Sunday, April 15, 2012

一柱擎天


技术的含义是:

当主力在打算启动主升浪之际,来一个『挖坑洗盘』,以达到洗盘的目标。

因为主力目光远大,也许手上的筹码还满足不了其野心,为了达到吃进更多的筹码的目的,唯有『挖坑洗盘』,隐蔽的把意志不坚定的散户手上的票吃过来。

由于带着这股目的与野心,启动前会发现连续的『小』阳蜡烛。至于为什么会是『小』阳蜡烛呢?

这你就要看回我的旧文章了,【如何知道主力介入】。

拉升前夕,成交量会逐步呈现『台阶式』涨幅。

注意,洗盘坑的深度不能够过深,否则趋势就被破坏了。

深度过深,一般有几种情况:
1. 突然涌现利空消息;
2. 该股内有两批庄家【看会我的旧文 - 借机遁之?借刀杀人? - AMEDIA和DIGISTAR之遐想】

也许你会问,B点是买入信号吗?

请注意,在B点前的A点。

A点有点【狗急跳墙】。

而B点虽然是突破了前期高点,不过成交量出了一点状况,那就是比A点少。

如果股价经过长时间的盘整,那么即使突破不带量,还有所依据,因为筹码都完全被消化了。

可是OLDTOWN在这一段时间,其实盘整并不久。

从最近一个前期高点到A点,也只不过是20个交易日而已。

因此,B点这个买入信号 - 不强烈。

第一个攻击点出现时,股价一鼓作气站上所有主要均线之上。

过长的上影线有点惊人。

我在【期待与等待】一文有说过,这根蜡烛叫【一枝独秀】。

在高位是出货。

在低位是上探。

这个位置,高还是低?见仁见智。

那就试水吧。

第二个攻击点就确认了第一个攻击点的信号了 - 带量奋力向上突破。

随后,经过两天的【投石问路】,再度带量上扬。

MACD向上撇口打开。

有看我的部落客的朋友都知道,以前我总爱申请IPO股。

可是OLDTOWN我读了PROSPECTUS后,不为所动。

上市第一天,其中一个董事高处出货。

我甚至幸灾乐祸,说 - 瞧!

这个股怎样看?

就走着瞧吧。

我是以技术分析来找买点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