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5, 2012

我是无法真正利用技术分析去猜透未来走势

一个股的未来走势,我主要还是以基本面为主,而不是技术面。

技术面所看到的走势,很多时候是当时主力【可以是我们的EPF】所酝酿出来的,为了吸纳更多的筹码又或者是为了出货。

同时,波浪理论会一直在短期,中期和长期趋势内交替。

会有这样的可能性,长期是上涨趋势,中期盘整,短期回落。也可能长期下跌,中期上涨,短期盘整。

因此,如果你有跟随我的文和图,你会发现一样东西,就是我从不发表具体的买卖意见,未来走势以及目标价。

因为,我自己也不能够知道与掌握。【尤其是不知道大家在看那一期,长?中?短?也不知道大家真正的投资理念是什么】

能够掌握的反而来自基本面分析。

很多人误以为财务报表分析就是基本面分析了,其实不然。

我对财务报表的分析不甚看重,因为所有的数据都是能够『粉饰』出来。

公司要赚5百万?5千万?又或者是5亿?

都能做出来【还记得MEGAN、TRANSMILL吗?】

我所看重的基本面分析是公司过去做过什么,现在在做些什么,以后想(又或者会)做些什么。

这些所做过的东西,现在做着的东西又或者将来想做的东西,实际上能够帮公司赚到多少钱?前景何在?

看过去做过的东西和现在所做着的东西,要对比回董事在新闻发布会上所说过的话,看董事是否讲到做到,做的是不是就是他们所讲过的。这一点,可以衡量出董事的诚信。

诚信是最难衡量的一环。

如果有诚信,那么我们就能对于他们所许下的承诺抱以信心。

对于他们未来想做的东西,我们就能够放心。

然后再从那去分析,未来他们想做的东西实际上能够为公司增加多少价值。

这些价值,又能否推动股价的上涨呢?

因为公司实际的价值会反映在股价上,而这一种反映才算是有依据的。

这就解释了,为何大众银行的股价能够居高临下而下跌又有限的迷思了。

当然,不排除有一些炉火纯青的技术派高手能够通过运算,算出为了走势和目标价。

那么,我就要问下一个问题了:

难道庄家会不会吗?

我们会的,如果庄家都会,这场游戏怎样玩?

小玩尚且可以,大玩就冒着一些生命危险了。

很多人【包括当初的我】看到证券行发布的目标价后,都以为执到宝。

然后就梭哈。

亏了钱后都还是一直不明白自己怎么会亏。

多少人在股市死无葬身之地,就是忽略了这一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