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5, 2012

春天花会开?

我喜欢花时间钻研技术面和筹码面多过基本面。基本面是很容易制造出美丽的谎言的。

我有一个朋友曾经在一间所谓的BIG 4的大会计公司任职经理。

他说他手上有间蛮大的上市集团,当DRAFT AUDIT REPORT出来时,该集团董事经理就会打电话给我朋友说:“这个我不要看到,你帮我搞定。”

还有,一些上市公司连AUDIT FEE也不愿意还。

我,还是会对我有兴趣的公司略作基本面分析,不过不会过于认真。

如果大家对我所观察的公司的基本面抱着怀疑【这是好的】,而你又有兴趣想了解更多,我『强烈』建议你就自己花时间去做功课和研究。

毕竟自己下手,总比听回来或看回来好。

这样的话,不但可以了解更多,同时还可以学习到很多很多。




策略所需,昨天将大红花母股卖了。

其中一批母股,买在RM1.10,卖在RM2.19,我原本想输入RM2.20,可是无法输入,因为RM2.19是30%的上限。

为什么我会想到输入RM2.20的呢?

因为,准准开一番。

回想这些日子,虽然自己对大红花做了不少研究,可是免不了总听到一些说大红花是亏本公司。是炒股,要小心的善意、温馨的提醒。

这是我人生的第一番。

少一分研究 + 能耐 + 毅力 + 信念,这一番是无法成事的。

所以我要拿个好预兆。

目前,还持有凭单。

凭单目前RM1.18,母股RM2.10,转换价是RM0.50。

RM1.18 + RM 0.50 = RM 1.68,可是妈妈却RM2.10。

好大的一只田鸡在街上跳?

下个星期,大红花会有什么样的走势与惊喜呢?

坦白说,我不知道。

也许:

1. 母亲大幅回跌,以配合孩子;
2. 孩子大幅上扬,追上妈妈;
3. 双双齐跌;
4. 双双继续展翅高飞;
5. 双双盘整;
6. 孩子起,妈妈跌;
7. 妈妈起,孩子跌。

哇。。。

好像有着很多很多的可能性。

我已经把几乎所有可能性都写出来了,所以大家也不要一眼就认定说:哇,来捉大田鸡煲粥去。

分分钟钟,有可能黄雀在后。

这几天,听人说:大红花是炒股,有庄。

哎哟。试问那支马股没有庄?

小心就是了,最重要管理好风险。

p/s: 大家有没有注意到,不管是母股,还是凭单,都是开始的时候量能在不断扩大【】,然后进入『量缩价平』。

而最后的一个交易日,量能又回来了。




在这里,有两个假设:

1. 如果这里就是股价的最高位置了『因为大红花没有前科供参考』,那么这两根蜡烛就有点像【一枝独秀】了,那个大量叫【倒货】;


2. 如果这里只是波段高价,大红花还有很强的基本面在背后推动加上庄家的操作,那么这两根蜡烛就叫【上探】,那个大量叫【启动】。

我们都知道RM2.19是大红花30%的最顶限。

是谁在吃这些票?

我告诉了你,我是出票,所以肯定不是我了。

那么,究竟是谁?

为什么他们要去吃?

最高的价位吃票,冒着极大的风险。

因为,星期一一开市,股价有可能泄气。

当然,也有可能一鼓作气。





上图就是最有力的证据,我在午间时对大红花买卖做的一个记录。

大家可以看到RM2.00 - RM2.04有买家在排队。

RM2.05 - RM2.09有卖家也在排队。

一开市,卖家依旧在,买家却瞬间不见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