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8, 2012

系列(三)如果你是我的传说

刘德华的 - 如果你是我的传说,共勉之

不知天高地厚的我在和两个伙伴合资炒股后,赚了一点蝇头小利,把莫名其妙赚到的钱都花去看演唱会。

以为从此将飞黄腾达了。

结果,无声无息了。

由于之前真的莫名其妙就能够赚到钱,我对股市仍然念念不忘。

把心一横,努力存钱。

好不容易存到了一笔大概一千块,我可爱的伙伴又给我摇来个电话。

“喂,听过UMW吗?”

“没有噢,BMW就知道啦。”

“Toyota啊,卖Toyota的。”

“做么?”

“有消息,有人要炒。你知道啦,Toyota哦,通街都是,它不赚钱谁赚钱?”

“现在多少钱?”

“大概三块。”

“哇,那么贵,哪里买得起噢?我现在身家只有一千块钱。”

“我也是只有一千。我们一起买两粒啦。”

“两粒?一粒不是要三千meh?"

"你听我讲,这两天就炒的了。我们一买一卖,赚了就跑。可能都不花一分钱呢。”

“哇,还是你醒!好啦,就照你的话去办啦。”

我们以三块钱的价格,买了两粒UMW。

结果呢?

大概记得买在RM2.97,两天里面,不是跌,而是【暴】跌,我们因为没有钱pick up,看着它跌到刚刚好一人亏大概一千块时,割肉。

我还记得我这个可爱的伙伴输到哭。

我眼眶带泪把一千块钱汇入REMISER的account去。

如果当初有钱pick up,收到今天,会怎样的情况呢?

让我们来看看。



我只是单单从2008年开始看。

卖Toyota的噢,果然非凡,今天马路上,真的几乎通街都是Toyota。15年前,我这个伙伴就早已眼光独到了。

1:1分红股,也就是说一粒变两粒。我们的两粒会变四粒【如果我们还keep的话,可惜没有】。

然后沿途不断在派息。

今天的股价RM7.00。

2003年10月,也分过一次红股,2:3,也就是两粒变三粒。

如果,我是说如果我们还持有的话,我们的两粒在2003年变三粒,然后在2008年三粒变六粒。

6000 x RM 7 = RM 42,000,我们的本钱是RM6,000.

大概15年,回酬600%,不要忘记,股息还没算。

如果你【UMW】是我的传说,干嘛不早说?死都借钱把你pick up 上来。

与你相识只想心印心,相恋始终多怨恨。。。。我与你应不应该依恋一生?。。。

如果你是我的传说。。。。。

系列(一)一千个伤心的理由 - 序

4 comments:

  1. 原來大哥是有故事的人....

    ReplyDelete
  2. 原来帮主的股市,讲三天三夜都不会完。。。。

    ReplyDelete
    Replies
    1. 陈舵主,

      你跟周伯通都不约而同留言哩,惭愧惭愧。

      Delete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