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7, 2012

一千个伤心的理由 - 序


张学友 - 一千个伤心的理由 共勉之

我心中有着这个念头很久了,可是一直在犹豫,毕竟家丑最好不要外扬。

不过,随着年纪越来越大,我的脑袋已经开始退化了,记性也开始衰退。再不把心中的回忆录写出来,有一天可能就会烟消云散了。100年后的新晋投资者,也许就读不到一本名为【股市 - 一千个伤心的理由】旷世之作的书了。

30多年前,家境贫寒,家里唯一的奢侈品就是一部收音机了。

那时的电台不想现在这样,百花齐放。

据我所知,当时除了丽的呼声之外,总共就只有3个台,即:马来电台,泰米尔电台及所谓的华语广播台。

当时,丽的呼声是一个特别电台,要另外装一粒黑箱才能接收的。当时的丽的呼声就像现在的ASTRO一样,属于有点钱的人的玩意儿。

因为选择少,乡亲父老马来话不灵光,印度话都不会说,所以收音机开了华语广播后,再也没有转台的理由。

犹记得,家里的收音机从公鸡一啼就开,直到公鸡睡觉去才关。

我现在真的记不起很清楚来了,只稍微记得当时的节目有唱国歌,念经,每隔一两个小时就会有新闻报导分别由华语、福建话、广东话、客家话轮流上阵,歌曲点播【谁谁谁,点给谁谁谁,这些谁谁谁几乎都是同一批人,我那时还记得他们全部人的名字,真的西北够力】,话剧及股票报告等等。

当时的节目,不但单调且千遍一律。每天就重覆我上面所说的那几个节目。

可是,我们都很开心,很快乐。

有时候,原来选择少,也是一种福气。

选择少,让你没有的要求,直接就知足常乐吧。

我长篇大论后,要带出来的就是,我在很小很小的时候,就在听股票报告了。

当时觉得很有趣,因为就只有这个环节是变化万千的。有涨,有跌,有停盘。

虽然所播报的股项,来取都是那几个蓝筹股,可是数据确实每天都不一样的。

儿时的快乐时光,就在收听收音机所播放的节目中渡过,并初步接触股票。

【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