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30, 2012

系列(四)傻瓜

苏慧伦 - 傻瓜 共勉之

看了温拿演唱会回来后,一切都变了。

事事不顺利,并接二连三的失利,储蓄也没有了。

有一天,因为帮一个顾客解决了一些事情,他给了我一个RM500的红包当感谢我。于是我又心大心小起来。

股市那么好赚,怎么可能老是摔跤?肯定是朋友在选股上出了问题。

我觉得靠人不如靠己,于是决定自己亲自下场。

现在回想起来,真的好笑!不但好笑,还很天真。

一个什么都不会的人,只是道听途说,就天真的以为股市是发达天堂。

更够力的是,竟然要亲自操盘。

我当时一个人住在甲洞,远离了市区的朋友们。孤单的一个人,没有任何头绪。

最后,我买了一份报纸,我还很威水哦,买的是The Star。

英文报,比较有水准。我这么想。虽然当时我的英文超烂。

回到房里,【房】(因为我是跟人租房子)徒四壁。一张房东留给我的床,一张我自己买的小桌子,一张从以前的屋子和朋友分家取得的椅子,以及一架在和朋友分家时,以RM200买过来的烂但还可以看的电视机。

注:
为什么我会说分家呢?因为之前我是和几个朋友一起租一间屋子住,后来我被逼(要知道我为所逼,请看回以前的文章)要离城市背井到甲洞(那时的甲洞,真的路还蛮多洞的,一个还没有发展的城市)去干活。

同时间,另一个朋友要去巴生发展,另外一个朋友要回古来继承父业,就这样,大家就说:唉,不如分家吧,各自发展。我那时有少少品尝到家破人亡的滋味。

一个人孤零零漂泊,【房】徒四壁,我顿感悲哀。

我,一定要,出人头地!赚大钱!!

我急忙打开报纸,翻到财经版。

脑子一片空白,无从下手。

最后我在少少自作聪明的情况下,想到在众多的领域里面,买金融股票应该很安全。

于是我直接去Finance那一栏游览。

因为我只有RM500,我除一除,嗯,对,我必须要找大概五毛钱的股。那么RM500就够我买一粒了。

众里寻他千白度,回头蓦见,那人正在灯火阑珊处。

5045,OMEGA,closing RM 0.50。

哇!就是它!

真命天子,刚刚好五毛钱,不多不少。

我如获至宝,第二天一早就给remiser打电话,叫他帮我以五毛钱的价钱买一粒。

过后,。。。。

唉,说来话长。我就长话短说。

五毛钱就是它历史高价了,最后被suspense了,suspense到现在,整整快15年了。试问,人生有多少个15年?

由于这是顾客给我的红包钱,我伤心但还不至于很痛。

到今天,我还会收到Bursa寄来的结单。


就快成为文化遗产了。

系列(一)一千个伤心的理由 - 序
系列(二)系列(二)千载不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