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8, 2015

“税约有声三部曲”讲义书籍,明天开始陆续寄出

由于很多朋友之前没有仔细读清楚详情,给晓书老师和Vivian带来一些困扰,耽误了很多时间,因此有些声明,你一定要仔细看清楚(也请看懂的朋友解释给其他朋友,如果过后还是有朋友看不明白又或者一时没有注意到):

1. “税约有声三部曲”的书,印刷商已经送来公司了

2. 因为晓书老师要筹备人生大事,目前由Vivian接手帮他处理此书邮购事宜

3. 我们不是专业买书的,因此需要时间整理,然后从明天起会将书本分批逐步(注意哦,是分批逐步,因此有些朋友会先收到,有些会稍微迟。没收到的朋友,只要你的钱是过账了,书一定会留给你,请耐心等候)寄出去

4. 由于出现一些技术问题,因此将这一
批书寄出去后,还有剩下大概80本左右。
[再一次,避免大家误会,先注明,讲义公开发售时,我们都还在东马,当天晚上所有名额锁定了,我们也尽量当晚回覆,不过基于邮件太多,被Google blocked了。
居然名额满了,随后有朋友再问起,我们就说书卖完了。
后来,东马回来后,我们用了一个星期多的时间一个一个去审核,发现有一些是重复的,也有一些没有按时付款。
在这种情况下,才多了这80本。]

5. 剩下的书,不会以邮购方式售卖

剩下的书,将会。。。。。


在2015年9月19日的消费税研讨会出售。

想买的朋友,可以:

1. 参加这个研讨会,顺便购买

2. 于研讨会当天,前来会场购买

3. 托参与研讨会的朋友购买

注意:所剩不多,当天以先到先得[所有收益,扣除印刷成本,捐做慈善团体]。



这个研讨会,下午的课程,由叶老师负责讲解:

1. 消费税的常见错误、迷思

2. 如何审查消费税报表

3. “你问我答”问答环节

这个环节,所有报名参与研讨会的朋友们可以将你们的问题在研讨会5天前提呈上来,叶老师会整理和组织,随后,于当天与大家一起探讨、交流。



早上的课程,由我负责给大家带来消费税的一些最新的进展与动向(讲义页数大概200页)。

当然,重点探讨的是:



说到呆账减免,不晓得大家的认知是什么?

是否又已经知道该怎么做了呢?

在我还没有着手准备“呆账减免”这份讲义时,我也以为可以三言两语就能交代完毕。

后来,找下资料,发现“呆账减免”存在着一些时下问题,而且关税局视乎也蛮重视这个“呆账减免”,除了现有的消费税法令,消费税条例、总监裁决、指南都纷纷涵盖了不少“呆账减免”的资料。


 为了让大家更清楚与有着清晰的概念,我思考很久后,做了一些流程图,让你能够在3分钟内,马上了解“呆账减免”的概念与步骤。


通过我的流程图,大家都可以清楚知道自己目前究竟处在哪一个阶段,该做些什么准备。


截至目前为止,关税局视乎不太喜欢商家们不去claim “呆账减免”,因此,不想claim的商家们,需要在有关欠款拖欠6个月后的下一个月5天内写信“知会”。

如果没有这样做,意味着什么呢?



关税局副总监,在公开场合这样说:


这样麻烦,好啦好啦,条件满足后,claim咯!


但是哦,你别为了claim而claim。

你一定要做些功课,需要保存一些资料。



不要忘记,呆账是双向的。

当你在忙着申索客户没有还你钱的“呆账减免”时,有没有想过,你可能也是人家的“呆账”。


只要你是赊账采购,你就会欠别人钱。


6个月后,一些条件满足后,你是需要将之前所申索过的进项税“吐”回出来给回关税局。


万一忘记了呢?

喏,看看下图最右边。


这一份“呆账减免”的讲义,做下做下260多页。

为什么这样多?

因为我希望能够准备到详细一点,让大家有的好参考。

比较,一个看似简单的“呆账减免”,可以延伸出很多很多的小问题出来。

不相信,你看看下图。

同样的数据,两个软件在某些时候,是呈现不一样的数据让你去交你的报表。

不要问我谁对谁错。

研讨会当天,如果有时间,我会和你探讨。


919消费税研讨会这一份讲义,我的“最新进展”与“呆账减免”就已经460页了,值回票价了吧?

其实我还有一个Construction的,大概200页,原本打算顺便给大家,不过,基于“呆账减免”的讲义已经很多了,因此我就收回。

究竟“呆账的、减免”的讲义页数会有多少页?

我自己也说不定。

我最近发生了一场小意外,个人需要卧床一段时间,无法到公司上班,无形中严重的影响了我准备工作的效率(这段日子,我是不太有时间回覆大家的问题的了)。

还好,我找了几个热心的朋友们,他们会按照我的吩咐,分别测试UBS、Million、QnE。

如果可以,我会把在几种不同的情况下,所测试的成果与大家分享。

6 comments: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