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 2015

东马税约有声三部曲 ~ 插曲

东马税约有声三部曲消费税研讨会总算圆满结束了,感谢两地的主办单位,感谢所有幕前幕后的工作人员,当然,还要感谢所有参与的朋友们。

这是第二次到东马,第一次到砂拉越。

除了我们的那颗热忱的心,几乎所有讲座会需要用到的工具,比如:手提电脑,投影机(projector),麦克风设备等等。

然而,我竟然忘了带护肤膏,因此在缺少喝水又南征北伐的情况下,脸脱水而出现严重干裂,因此变成一只大花猫。

来东马前,接到消息说东马这里有不少从事建筑的朋友,于是我在上飞机的前一天漏夜做多一个construction 的 slide。一天当然是没有办法完成,隔天一早起身至临出门乘搭德士去机场,也捉急每一分钟去修改与补充。

虽然,800页的讲义,打从心底说实在,要三个老师在两天讲完,简直有点不可思议,不过,我还是准备了。

Kuching, Sarawak
Kuching, Sarawak
Kota Kinabalu, Sabah
Kota Kinabalu, Sabah

很正常的,在砂拉越时,果然出现讲义的内容无法充分的讲解完毕,于是去到沙巴时,我只好捉急大家吃午饭的时间,与在座的朋友们分享建筑行业的消费税点滴。

大家应该都看到我所准备的slide,虽然是在时间限制的情况下准备出来的,不过依然精彩艳丽。

随后,原本保持到很好的喉咙,因为前天连续讲了五个小时,昨天也讲了大概四个小时,其中尾声时,出现音响系统因为过热而烧掉,为了不让大家失望,我必须对着300多人高声“喊”讲。

这么一“喊”,不得了,声线马上“完蛋”,即使吃蜂后也无补于事了,就这样喉咙痛和失声了。

虽然如此,大家的热情,让我们觉得,这一切小小的牺牲,都值得。

战友从前天开始陆陆续续会西马了,我继续留多一天,因为我在东马有一个客户。



这位客户以前在西马认识的,后来他回东马发展,他是一个有情有义的人,虽然回来东马后,业务越做越好,生意也多元化了,可是之前哪家公司的auditor一直没有替换过,一直都是由我担任。

由于他公司的会计系统的GST有些小问题,加上他的会计师对消费税还有一些迷思,因此我答应今天会去拜访他。



很遗憾的是,今天早上我是给他打电话来叫醒的,因为有点感冒,睡不起。

不过,过后我和公司同事还是如期与他吃个午饭,然后到他的公司去看看其会计软件。

当初的一无所有,到今天这样的规模,他的口头禅是:“我不会字,但是我肯做,我会做。”



这一句话,很激荡。

我也用这一句话来勉励大家,假以时日,希望你也会这样说:“我不会什么GST,TAX CODE 的,不过我肯做,然后,我就会做(GST Account)了。”

大家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