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1, 2015

2015年5月份之“与消费税共舞” (GST Accounting)讲座圆满结束

马六甲回来后,第一次在非病故的情况下,昨晚9点就入寝,今天早上还几乎起不来的那种。

因为“消费税”,这段日子,我与大家都一样的忙碌。

回来后,无论是本身电子邮件、面子书Messenger、Fan Page、部落格、手机等等联络工具,都是满满的消费税问题。

再此,顺道提一下,我已经到了一个没有办法逐一回答大家的问题的状况了,主要的原因是:

1. 真的太多问题了;

2. 有些问题发布后,无法在部落格或面子书上找回来;

3. 部落格有些文章已经饱和,无法再发布任何留言;

4. 工作上(除了消费税,审计的工作也开始忙碌了)的吃紧。

因此,在时间允许下,我会尽所能去回答大家关于消费税的问题。

如果有遗漏或被忽略了,敬请见谅。

7-5-2015 ~ 麻坡讲座会

麻坡的讲座会,在获得柔佛州朋友的大力支持下,顺利结束。

当中有一对夫妇,他们本身是企业经营者,没有会计背景,但是为了能够充分掌握“消费税”以便能够减轻会计人员的负担,因此特地从安顺前来参加,精神可嘉。

9-5-2015 ~ 马六甲讲座会

 马六甲的讲座会,由于间中有不少学员积极发问,再加上个人比较长气,破了有史以来的一个记录,讲座会在8.10分才结束,结束后,到学员们都离去,几乎是9点多了。

这一场讲座会,出来马六甲的朋友,也有柔佛州东甲,霹雳州安顺及邦咯岛的朋友们前来助阵。


今天也迎来一个好消息,我们获得HRDF(马来西亚人力资源部-人力资源发展基金)的准证。

什么是HRDF?

马来西亚人力资源发展基金于1993年成立,并由人力资源发展理事会管理。

配合通过2001人力资源发展法令而私营化的人力资源发展理事会即改称为人力资源发展有限公司(PSMB)。

政府设立人力资源发展基金的主要宗旨为鼓励私人企业配合公司的业务需求及国家的工业策略,更积极地再培训及提升员工的技能

这基金是以征收和补助的方式运作,已缴纳予基金的雇主可获得基金的培训补贴以支付或津贴训练员工的开销。

目前的财政援助是国内培训许可开销的100%,或国外开销的50%,但不得超过公司在人力资源发展公司户头内的缴纳总额。

欲知人力资源发展基金的更多详情, 请访问 www.hrdf.com.my.


第一个征税期(征税期每个月的商家们)的消费税报表,需要在2015年5月31日或之前提交。

2015年5月25日,原订在柔佛州新山有一场“与消费税共舞” GST Accounting的讲座。

由于时间上的紧逼,没有办法在人力物力上做出妥善的安排,因此主办单位决定取消这场讲座会。

因此,无形中,马六甲的这一场讲座,成为5月份的最后一场“与消费税共舞”的讲座了。



当然,麻坡及马六甲的讲座会之所以能够圆满结束,要感谢主办单位的几个负责人,即:Albert、Carmen、Felicia及安娜。

没有他们的安排,就没有这两场讲座会。

同时,不但场地的安排,我们的住宿与饮食,也安排到很周到,让我们在工作之余,也品尝了不少的美食。

也要感谢另外一位麻坡的朋友 ~ Hazel Chua,特地在午餐的时间,买了麻坡著名的otak-otak请我们品尝。

当然,也不忘感谢全马各地过去一直支持我们的朋友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