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7, 2015

得 "Put" 偿失

对商家而言:

采购 = 进项 (Input)

销售 = 销项 (Output)

商家的角色就是关税局的(免费)代理,负责处理这两个 "put"。

一个不小心,商家们却分分钟钟因此而得 "Put" 偿失,哀哉。


马来西亚中小型企业公会署理会长江华强提醒征收消费税的商家们,必须掌握及了解消费税,勿仅靠软件公司或会计师处理消费税事宜,因为到最后是商家本身必须自负后果。

他坦言,国内有超过上万家会计公司,但仅逾千名会计师真正报考消费税课程,因此许多软件公司或会计公司对于消费税的做法,并不熟悉及清楚。

2 comments:

  1. 什么是capital goods adjustment 是只apply给mixed supplier而已?我不是mixed supplier若买一台超过100k的机器可一次全数claim input tax?

    ReplyDelete
    Replies
    1. Lim Wei Fun,

      如果你是Mix supplier,也就是同时提供课税与豁免供应。

      如果你购买fixed assets来做这两个供应,如果有关fixed assets 价值超过100K,其进项税在claim 时,你需要根据课税供应与豁免供应的销售比例,分5年(或10年,如果是land & building)做Capital Goods Adjustment。

      Delete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