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7, 2015

温馨提醒:我和“你”有个约会 『写给明天参与讲座的朋友』


8 comments:

  1. 請問,我們是一間建築公司,通常我們會幫二手訂購建築材料,之後我們都會出debit note back charge他們。在消費稅時代,我們不可以在出debit note給他們,是否要出tax invoice來back charge他們?或是還有甚麼更好的方法?還是把這筆數直接加在他們的progress claim?

    ReplyDelete
    Replies
    1. minmin,

      是的,要用Tax Invoice,当然,也可以把這筆數直接加在他們的progress claim,不过如果加在Progress claim,要清楚列明,因为你的progress claim 可能会有retention。

      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ReplyDelete
    Replies
    1. Pauline Wong,

      请联络 603-90588313 Vivian Lim

      Delete
  3. 您好!
    请问我预付了一笔货款,供应商只开给我proforma invoice, 并没有在30天内开税务发票给我,货也还没送到,那么我所付的进项税是否在他之后开税务发票给我时仍能索回?在申报方面,有什么事项是我需要特别注意的吗?

    ReplyDelete
  4. WSF,

    proforma invoice 是不能拿来claim input tax 的,你需要向对方讨税务发票。

    ReplyDelete
  5. 那么prepayment代表payment made吗?是否需要在30天内开出税务发票?

    ReplyDelete
    Replies
    1. WSF,

      如果你prepayment,是代表payment made。

      在30天内开出税务发票,是指那些收到Advance Payment/Prepayment 的。

      Delete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