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3, 2020

看了这本书 - 8 ~ 恒毅力 Grit


1. 早上,一位同行朋友给我发来了一位40岁就退休的会计师所分享的短文,我把部分摘出来:

任何管理模式,如果无法高效调度团队的行动力与积极性,复制更多领导和管理者,犹如画饼充饥,沦为空谈!任何一个商业模式,假设不能带给客户更好的价值、体验和感觉,简直是空中楼阁、水中之月,最终是昙花一现!

如果您的企业不温不热,不要再浪费时间谈修炼讲正能量!更不要怪罪市场、埋怨没有现金流、没有牛逼的人才!

乖,听老师的话,好好学习领导力:看趋势摆方向,招人才建团队。当年阿里初创,没有钱,感召蔡崇信,开始策划融资,资金就滚滚而来;没有人才,感召卫哲,建立制度、改善管理,人才争先恐后来。为什么?因为马云牛逼啊!上市公司债台高筑,现金流严重短缺,2年内净盈利就超过2千万, 而且 CASH RICH。

为什么?因为新来的总裁颜尊严牛逼呀!

身为领导,您自己不够牛逼,跟随您?傻逼!然而,您一个人牛逼有啥用?一帮人因为您而变得牛逼,您才是真正的牛逼!

2. 当时,我给这位同行朋友的回覆是:写得非常好!

3. 其实,人生的哲学,很多人都懂

4. 经营生意的大道理,又有哪位商家会不懂?

5. 那位会计师的分享,同样的:道理一针见血。相信一般的人也都能够明白

6. 但是,最终成功的确不多,个人觉得有着两个原因:

~ 一是:不相信

~ 二是:相信,但是败在实践的过程。

7. 不相信的,我就姑且不说了,说了也无用。

8. 那些相信要改变,但是最终没有办法成功的,多半在实践的过程中,就被 KO 了,原因 - 没有恒毅力

9. 在看完这位会计师的分享后,我强烈建议大家去买这本书来读 -  “恒毅力 Grit”

10. 摊开来说,就是 “恒心” + “毅力”。

11. 但是如果你有买这本书来读,还会发现作者是把恒毅力进一步拆成两个元素,即:「热情」和「毅力」。

12. 这里的热情指的不是三分钟热度的热切情感,而是「长期不变的投入,以及对目标坚持的持久度」。

13. 毅力则是指「努力投入之后,受挫后再持续努力的精神」。

14. 成功不是终点,失败不是末日,重要的是坚持不懈的勇气。【Success is never final; failure is never fatal. It’s courage that counts.】

15. 以我为例,我虽然走得慢,但我从来不会后退 (I am a slow walker, but I never walk backwards),因为我有着“恒心与毅力”

16. 我也希望身边每一个朋友都有这样的特质,一起学习,一起成长,共同享受成功后的喜悦。

17. 哪里可以买到这本书?

~ 城邦阅读花园- 马来西亚最大网路书店 https://www.cite.com.m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