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4, 2020

本星期六(多数也包括下星期六)没有创业的起点系列直播

本星期六(多数也包括下星期六)没有创业的起点系列直播



看了一本书,觉得有些点与思路非常好,因为决定分享给大家,那就是关于“上课‘的五大迷思

👉 第一大迷思 - 上课是没有用的

我曾经在直播说过,很多人说他有20年经验,很多的情况下是在吼人。

认真去问,原来是20年前的经验,用了20年

这就是为什么在分享劳工法时,很多学生会说原来以前很多地方都算错了。


上一堂课或直播,几个小时就能掌握一个人【老师】几年甚至几十年所总结的智慧,何乐而不为?


👉 第二大迷思 - 上课只追求有用?


如果你上课或听直播,只是为了以后让上课或直播老师帮你解决实际问题,解决不到问题就 boh song,到处埋怨的话,那你就完全误解了上课的作用。


无论是上课还是直播,只是一种催化剂,它只能给你助力。


最终,你的问题获得解决没有,完全取决于你。


👉 第三大迷思 - 有的课或直播,我听没


也有的人,只上自己听的懂的课或直播,这样容易让自己产生误会,以为自己真的什么都懂了。


听不懂,绝对不是一种静态,这只是某一个时间点。


要相信自己,慢慢地,其实也真的听懂了。


马来西亚说最多 GST 的课的 Auditor,应该是我,


马来西亚说最多劳工法的课的 Auditor,应该也还是我。


你应该没能找到几个 Auditor 像我这样,对于这点,我还蛮自信。


我是不是大学主修 GST 或劳工法呢?


汗颜,我没念过大学呢。


我也是通过上课,阅读把 GST,劳工法学上来的。


👉 第四大迷思 - 有上课是一件很私人的事


我发现一样东西,如果你分享一些埋怨 Account 很难做、Income Tax 对 Tax Payer 很坏,客户都不能理解 Tax Agent,老板无法理解员工,又或者一些很无厘头的词语,很容易获得很多很多的 Like & Share。


我的直播,分享的人一直都不是很多。


为什么会这样的呢?


因为大家都喜欢把自己共鸣的事情去夸大,以获得更多人的认同。


但是对于学习,却把它当作是很私人的事情。


怕等下大家都学会了,自己却学不上来,落后了。


孔子在《论语》说到: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和一大群人一起上直播,一起交流,大家共同进步,何乐而不为呢?


👉 第五大迷思 - 自己上课,效果更好?


有句话说:自古英雄皆寂寞


我不是英雄,自然无法体会这句话的含义。


但是,还有一句话说: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把你所学到的,分享【无论是写,还是说,又或者在社交媒体】出去,那么。。。


很自然的就把”学习“拥抱起来了,并保持不断进步的心态。


这就是为什么我都把所学的,分享给大家的原因。


🤔 那大家给点力,日后就把我的文章、直播以分享分享出去,可以吗?🙏🙏

后记:


🗣️ 我很忙哟,没有时间上课啊


那,当你有问题要找人”帮忙“解决时,付费就变得天经地义了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