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5, 2019

GST 过度时期事项 - 4

从事 Construction 的,很多都 KNS 来 KNS 去:为什么这个 Guide 现在才出?

我已经开了 Invoice Charge 了 Retention Sum 的 6% GST,Payment 也交了,现在怎么办?

很简单,就看你收到钱了吗?

如果你已经收到了钱,你交了 GST,对方也 Claim Input Tax。那么,Ok,没事了。大家什么也不用做。

~~~~~~~~~

但是哦。。。。

我的 Main Con 不 agree,死都不肯付钱!

那我该怎么做?

还可以 claim 回来吗?

你如果仔细去读这个截至目前为止,非常详细的 Guide,会发现它没有说【所以,详细中又有待改进】。

那怎样办?

这个 Guide 大幅说明如何开 Debit Note & Credit Note。

你应该明白其含义吧?

还是不明白哦。

那你就看 Guide 有没有说你不能开 Credit Note?

又没有哦。

那怎么做?

~~~~~~~~~

我给你看了我的 Opinion。

先说明,这只是我个人的 看法。

最后要怎样处理,还是你自己决定。

你怎样做,必须要能够 Support 到。

也就是当 Customs audit 时,你需要解释到,你为什么这样做。

Customs 满意、认同,或觉得无伤大雅,那就 Case Close。

~~~~~~~~~~~~~

看了我的图,你应该知道要怎样做了。

没有必要问来问去,这里问了,又去问其他人。

因为,最后你会更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