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8, 2019

上课心得 - 1 :Tax Agent License & Post Licensing Issues

很久很久以前,去申请 Audit Licence 时,IRB 有参与面试审核。因此如果通过面试,同时也会得到 Tax Licence。

我也因为这样,取得了 Tax Licence。

2016年,制度改了。去申请 Audit Licence 时,IRB 不在Panel 内。如果顺利通过面试,只能拿到 Audit Licence 而已。

Tax Licence 需要另外申请,同时,renewal of tax licence 则需要 Interview。这项措施(Renew 需要面试)当时被 practitioner 大力反对,IRB 的立场也开始动摇。

这么巧,我刚好碰到需要 renew。等不急措施的确认,我就被叫去 PGRM 面试。

面试当天,就只有我一个人,在 PGRM Income Tax Office 的会议室举行。一张圆桌,坐着5个 Income Tax 高层,轮流发问。由于自己一直都有在做 Tax,加上平时也有读下书,基本上都对答如流。当时我已经开始在杂志分享文章了,我携带了几本杂志摊开给他们看,说我也把所学的知识传授于人。那几个 IRB director 很impress,问 - 我们可以photostat 吗?

我说,中文的哦,恐怕你们不会看。

他们说:没关系,很好的profile,你继续加油吧。IRB 需要像你这样的人。

后来收到 IRB 的信,我的面试成功,可以renew licence。

然后,这项措施(renew 需要面试)就被取消了。

我是当时第一batch renew licence 要面试的,甚至我怀疑是第一 batch 的唯一一个(因为还没有听说有人去面试过,也可能我认识的tax agent 不多)。有时候我在想,万一一个不小心,当时候 fail 了,真 TMD 冤枉。

———-

今天由 CTIM 举办的 - Tax Agent License & Post Licensing Issues 获得良好的反应。

虽然已经是 Tax Agent 了,但是还是报名去了解了解看有什么最新发展。

在座的 particioant,提出最辣手的问题是 - 5年的工作经验,无法向老板取得。

这个问题,我也曾经遇过。我的工作生涯中有两年是拿不到老板的 testimonial。这种事情,以前经常发生在中小型的会计公司。当你提出离职时,老板接受不到,然后生气起来就不签给你。你的工作经验,完全被抹杀,也等于白做。

现场也遇到很多 GST 时代的学生,前后右边的都过来叫“老师”,看到大家那么认真的上课准备去拿 Tax License,深感欣慰。

人生的坚持,学习的坚持,尽管遭遇困苦,但是我们却能在一次次的苦难中成长,重新爬起来。这就是奋斗的人生。就是挥洒自己青春,汗水的有意义,有价值的生活。虽然在平凡的人群中不起眼,可是每个人却闪耀着自己独到的光辉灿烂,挥洒着自己的热血,散发着光芒的人生值得每个人去深思

同学们,加油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