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8, 2014

套(2):高產尼品【KOSSAN】,登『高』自卑(2)


相比于树胶手套,丁腈手套的赚幅仍非常大,差价超过6%点,因此手套业者纷纷积极扩增丁腈手套产能。


预测手套的需求能够在2012至2020年,能够取得的净利复合年增长率(CAGR)为7.4%,而当中丁腈手套的需求却达到14.3%之高。


高產尼品【KOSSAN,7153,主板工业股】的发展大蓝图也朝向这个目标前进。


高產尼品设下2017年,手套产能达320亿件的目标。

目前手上进行中的四间厂房如下:

厂房17 - 年产能14亿件,2013年12月进入测试阶段
厂房18 - 年产能18亿件,2014年4月竣工
厂房19 - 年产能18亿件,2014年5月竣工
厂房20 - 雪兰莪州加埔【去年12月添购的地】,估计2015财第二季度竣工

随着厂房17、18及19这三间厂房陆续投入生产,2014年的手套产能将可以达210亿件,预计额外生产50至60亿件丁腈手套。

上述4间厂房顺利投入生产后,,高產尼品的丁腈手套产量将从2013年的年产量80亿件,在2015年时提高到180亿件,并占据70%的总生产比例。

下图显示高產尼品净利的复合年增长率:


在未来2至3年,营业额和净利预计可增长20至25%。

20至25%的增长,只是大马业务的增长,并不包括未来印尼和越南的发展。



印尼厂房预计在2014年下半年动工,建筑工程需6至7个月。

厂房的土地价格约180至200万美元(598万至665万令吉),面积达2.2公顷,建筑成本约1000万令吉。

新厂房将生产技术橡胶产品(TRP),目前仍未清楚厂房的真正产能,高產尼品也正探讨联营的机会。

高产尼品在印尼拓展橡胶工业产品业务,预计将受惠于当地蓬勃的汽车领域。

高產尼品也计划在当地建筑和基建领域推介橡胶工业产品。



高產尼品也考虑在越南设手套厂,但目前仍属初步阶段。

下图显示了高產尼品现有的市场:



大部分手套业者都是通过期货合约作为汇率风险的护盘方式,所以,普遍上在美元兑令吉走势波动时没得也没失。


高产尼品上市以来每年都派发股息,在2012财年的派息率达37%,2011财年为25%,2010财年为25%。

至于2013财年,全年每股净利为21.99仙,股息则为7仙,股息派发率是32%。


此外,最近源自中国和马来西亚沙巴的H7N9禽流感,投资者普遍认为可能带动检验手套需求上涨。

然而有鉴于此禽流感的风险是极低,因此严格来说,高产尼品并没有从中受惠太多。


套系列: 
套(1):高產尼品【KOSSAN】,登『高』自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