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2, 2014

油(29):睦兴旺工程【MUHIBAH】,运『旺』时盛(3)

截止2013年12月,睦兴旺手上的合约总值如下:


在获国家石油【Petronas】颁发“岸外设备建设和主要岸内制造”认证供应商执照后,重心开始移向油气领域,截止2013年12月,超过55%的合约总值来自于油气相关项目。


建筑业务:

睦兴旺目前竞标的工程达40亿令吉,放眼2014年攫获高达10亿令吉的新约。

除了竞标国油提炼及石油化学综合发展【 RAPID 】的620亿令吉工程【估计2014年3月会有分晓】,睦兴旺同时也在竞标国油组装【200万 - 500万令吉】、新加坡港口迁移等多项工程。

由于70%来自油气领域,因此估计2015年的赚幅大概是12%。

船坞业务:



有12%的税前净利赚幅的船坞业务,睦兴旺希望在2014年能够争取到3亿1000万令吉的合约。

3. 子公司



辉高(FAVCO,7229,主板工业产品股)于2014年2月19日宣布,旗下四家子公司在1月份共收到总值8810万令吉的购买订单或意向书。

该四家子公司分别是Favelle Favco Cranes(美国)Inc、Favelle Favco Cranes私人有限公司、Favelle Favco Cranes(大马)私人有限公司及Favelle Favco Cranes私人有限公司。

辉高通过文告表示,四家子公司共接获6项合约,合约内容包括供应塔式起重机及岸外起重机。

上述合约料为辉高2014财年及未来的净利和净资产带来正面贡献,而辉高目前对睦兴旺营业额贡献大约30%。
[2005年,辉高的市值才仅仅5百万美元,然而目前其市值已经去到196万美元。]

截止2013年12月9日,大型油气股之中,戴乐的股东权益报酬率(ROE)最高,大概15.1%。

在中小型油气股当中,睦兴旺的股东权益报酬率(ROE)则是最高,大概19.2%。


亚洲石油中心(APH)最终以失败告终,并欠下4亿500万令吉。

长痛不如短痛,2012年第四季度,睦兴旺将之做出亏损拨备,从而结束一场恶魔。


众所周知,睦兴旺拥有马来西亚联邦6,029公里长的道路特许经营权【CONCESSIONS】,以便为道路进行维护和升级,为期15年。

然而次特许经营权将于2015年到期,目前睦兴旺正在和相关部门进行磋商与研讨。

倘若睦兴旺无法获得延长此特许经营权,将会有一些负面的影响。

不过如果能够取得特许经营权的延长协议,这对睦兴旺来说,有如如鱼得水,因为特许经营权能够带来源源不绝的稳定收入。


油系列:
油(9):合顺油气【UMWOG】,『顺』利上市 
油(10):迪联集团【DELEUM】,珠璧『联』辉 
油(11):乌兹马【UZMA】,『马』上有油?  
油(12):睦兴旺工程【MUHIBAH】,运『旺』时盛(2) 
油(13):世界海事【ALAM】,海中遨游(2) 
         油(14):SONA石油【SONA】,烈火烹『油』? 
油(15):史格米能源【SCOMIES】,量『能』授官
油(16):东洋工程【SAMUDRA】,杀鸡取卵 
油(17):沿海工程【COASTAL】,『沿』波讨源 
油(18):华商控股【WASEONG】,『商』机无处 
油(19):达洋企业【DAYANG】,以权『达』变 (2) 
油(20):必达能源【PENERGY】,有其兄『必』有其弟
油(21):辉高【FAVCO】,高高在上 
油(22):必多第一【PETONE】,一洗霉运? 
油(23):同益岸外【TAS】,与船『同』乐 
油(24):戴乐集团【DIALOG】,穿金『戴』银(2) 
油(25):升阳集团【SYSCORP】,阳升不升? 
油(26):石油化学产品就在你我身边
油(27):国油化学【PCHEM】,『化』险为夷 
油(28):TH重工【THHEAVY】,『重』睹天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