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5, 2021

Issue No. 25/2021 :钢铁废碎料,再熔的碎料锭铁或钢 出口税从0%提高到15% [Customs Duties (Amendment) Order 2021]

 






1. 2021年3月19日,政府在宪报上,颁布了 2021年关税(修订)指令

👉 [Customs Duties (Amendment) Order 2021]

2. 在这项指令下,政府宣布对废钢征收15%的出口税,以保持当地钢铁制造商的数量。

3. 出口税将适用于以下海关编码的钢铁废碎料,再熔的碎料锭铁或钢:

👉7204100000
👉7204290000
👉7204300000
👉720441.0000;和
👉720449.0000

4. 这项指令于3月25日生效。

5. 除了出口税从原本的 0% 提高至 15% 外,马来西亚政府还承诺对发给废钢加工者的许可证实行更严格的标准。

✳️ 贸易商不能进口废钢,只有拥有生产许可证的消费者才能进口废钢。

6. 根据海关统计的数据,2020年我国的废钢出口量超过了45万吨,同比增长了13%,其中大部分原材料销往了印度、印尼和新加坡。

7. 与此同时,我国在2020年仍然是废钢的净进口国。

👉 在 2020 年 1至11 月这段时间,我国的废钢进口量同比增长了65%,至232万吨

👉 供应量最大的是美国 (156万吨)、日本 (550512万吨) 和澳大利亚 (7771万吨)。

8. 在原油价格低靡的情况下,近几年来,马来西亚钢铁工业发展迅速,钢铁工业从业人员高达约16.3万人,并成为东盟地区主要钢铁产出国家之一

👉 由于马来西亚缺乏煤炭资源,因此钢铁工业几乎没有高炉,主要是采用“直接还原法”生产钢铁

👉 正因如此,马来西亚废钢需求量相对较大,促使了废钢进口量不断增长。

9. 资料显示,2018年,马来西亚废钢进口量约为101.3万吨,2019年,马来西亚废钢进口量约为151.7万吨,同比增长约49.8%

10. 预计到2023年,马来西亚废钢进口量将会突破300万吨。

11. 虽然过去废钢进口量快速增长,但是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

👉 别说废钢,马来西亚的整个市场充满着不确定性。

12. 调查显示,新冠肺炎疫情对马来西亚废钢市场造成的影响主要有两点:

👉 第一:需求影响,马来西亚钢铁工业是出口导向性产业,然而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爆发,马来西亚钢铁出口越来越困难,进而造成了国内钢铁滞销局面,钢铁工业渐有收缩产量趋势;

👉 第二:成本影响,由于马来西亚政府实施的疫情防控措施,其国内运输行业受到了严格管制,废钢交付日益艰难,废钢单价上升迅速,2020年12月,马来西亚废钢价格约为每吨 1320 令吉,2021年1月,马来西亚废钢价格约为每吨 1660 令吉,同比每吨废钢上涨了约 340 令吉。

13. 无论如何,马来西亚废钢市场,截至目前为止,依然充满着不确定性。

14. 下载:https://www.ccs-co.com/post/royal-malaysia-customs-customs-duties-amendment-order-2021

☎️☎️☎️☎️☎️☎️☎️☎️☎️☎️☎️☎️

👉 专业资讯送到你手中

1. 本公司网站

✍️ https://www.ccs-co.com/

2. 本公司 Telegram

✍️ http://bit.ly/YourAuditor

【你需要先安装 Telegram】

3. 本公司 Instagram

http://tiny.cc/rojzrz

4. 本公司部落格

✍ https://ccsyourauditor.blogspot.com/

5. CCS Google

http://tiny.cc/9oussz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