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0, 2015

14.7.2015 ~ 制造业大解剖

转运配送“drop shipment”,在制造业,非常常见,然而下列这四种情形,大家是否都清楚其程序与消费税处理方式?





关税局最近发出的这个部长减免(Relief by Minister of Finance),当中所涉及的,大家是否清楚了?


这项部长减免发布会,连带出来的,除了系统的改变,还有税务编号(Tax Code)的问题。

之前的Ron 95,对油站来说是减免供应(Relief Supply),对商家来说,是减免采购(Relief Purchase),但是,在23个关税局建议的税务编号里面,并没有适当的税务编号是适合减免采购的。

随后,就演变出大家为了这个税务编号,经常在面子书争的面红耳赤。

有的说EP,有的说OP,有的说ZP,也有人说GP,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

你如果问我,除了EP,其他的,我都没意见。

为什么?因为不管放什么P都好,都好像是自己在放“屁”,因为都没有去消费税报表(GST-03),关税局都没有兴趣要知道。

我也不认为关税局会对你的GAF有兴趣,关税局应该只是对你的文件比较有兴趣。

那么,现在这个“部长减免”供应,对买家来说,应该就叫做“部长减免”采购吧?

要怎样处理?


从事出口的制造商,都消费税ready了吗?


2015年7月14日,叶婉贞将与你共舞。





制造商的保修,消费税上怎样处理?



税务编号掌握好了吗?



还有,恼人的A公司帮B公司付款所带出来的代付费(Disbursement)及开支补偿(Reimbursement),都熟悉了?

我将会与大家分享着一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