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 2019

收到这封 Customs 的信,该怎样做?

这封信的内容重点:

3.所以消费税注册商家都得在2018年12月29日或之前申报最后一份消费税报表【Last GST Return】;在这份报表中:


- 商家们需要申报剩余的资产及库存【Baki aset dan stok】;
- 同时,也得缴清所有的税款及罚款。

4. 商家们如果没有根据法令所需作出申报,会在第41(6)及41(7)条文下受到惩罚,一旦定罪,

- 罚款不超过50千令吉;或
- 监禁不超过3年;或
- 两者兼施

~~~~~~~~~~~~~~

这个资产及库存的结存【Baki aset dan stok】申报,须按照2014年消费税法令第一附表的条规,也就是说,不是全部商家都需要申报的。

它具备一些条件,即:

1. 结存的资产及库存,是在消费税时代采购的【Purchased/acquired in GST era】;
2. 有被征收过消费税【GST was charged】;
3. 同时,享有消费税抵免【Entitle for Input Tax Credit】

因此,0%的、豁免的【比如:屋子】、跟非注册商家买的,是不需要填的。

~~~~~~~~~~~~~~

那,我该怎么做?

有两种情况:

1. 当初有按照2014年消费税法令【有条件的】,作出截至2018年8月31日的资产及库存【Baki aset dan stok】申报;

2. 没有申报。

~~~~~~~~~~~~~~~~

上述第1种情况 - 这封信可以忽视

上述第2种情况 - 就有点头疼了。

建议回去最后一份报表,作出修订。

然后,附上一封信给 Customs,稍微解释一下,为何当初没有报到,理由大概可以如下【选1】:

1. 我不会算;
2. 我不知道要算;
3. 我问过你们 Customs,你们说不用;
4. 我觉得报跟不报,没有差别,反正都是0%,所以当时没有报到;
5. 我的 Accountant 拿产假,公司没有人会处理;
6. 我无法精准的计算出这些资产及库存【Baki aset dan stok】的 Open Market Value,因此,我真的不晓得该怎么填,敬请原谅,
7. 。。。。其他你的原因

随后,Customs 会怎样呢?会不会真的来罚款?

暂时不晓得。

万一万一,Customs 真的罚款,我的建议是,再立刻写信去 Appeal,承认错误,承诺以后会遵循法令,请求 waive 掉罚款。

~~~~~~~~~~~~

不排除,会有些商家,当初没有报,现在收到信,直接当作没看过这封信。【我当然不建议这么做】

到时候会怎样,也是不晓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