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5, 2016

“注册指南” - 合伙生意注册鉴定 的修订

虽然消费税实行快一年了,但是依然不少商家们对于消费税帐号的注册,不甚了解。

关税局在2016年2月24日,在官方网站上载了修订版“注册指南”,这一项修订,取代原有2016年2月17日的版本。


关税局每一次推出修订时,总是让人头疼。

为什么呢?因为关税局没有告诉大家,究竟修订了什么。

因此,我们需要拿着修订版,去一个字一个字对比之前的版本,才能知道他们在那里下手。

“注册指南”的其中一项修订是针对合伙生意而来。

这项修订后,关税局合理化扩大征税范围。

之前,同样的股东,如果以不一样的公司经营不一样的生意,在鉴定需不需要注册时,个别合伙公司的课税营业并没有总计合算。

也就是说,个别合伙公司是分开来鉴定的;超出注册门槛的合伙公司需要注册,而不超过的则无需注册。

这似乎合情合理。



修订后,糟糕了。

同样的股东,如果以不一样的公司经营不一样的生意,在鉴定需不需要注册时,个别合伙公司的课税营业此时需要总计合算。



我们来看看一些情况:








看到吗?修订后,两家合伙公司都需要去注册,并征收与申报消费税。

修订前,DJ Cafe 是不需要注册的,因为课税营业额没有达到法定注册门槛。



在下列这种情况,不用质疑,分开鉴定,因为股东、公司及生意性质完全不一样。





无论是消费税法令还是指南,并没有提及此种情况。

居然如此,也就是说关税局官方并没有明确的指示。

因此,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的情况必然会出现。

我们可以参考一下澳洲的公众裁决 (Public Ruling),当然,我们马来西亚关税局的立场未必会一致。









税约友声4.0消费税研讨会再次卷土从来,这次我们将从首都吉隆坡移师北上到马来西亚的槟榔之岛“槟城”。

名额有限,有兴趣的朋友请把握机会赶紧报名了!

注册Link: http://goo.gl/forms/DgcXhxMh6k

活动详情:

日期: 2016年3月17与18日

时间: 早上9点至下午5点

地点: 槟城阳光广场活动大厅 四楼 Function Hall, Level 4 Sunshine Square, Penang.

语言: 中文

收费(不含膳食):
- 1位RM380(每人)
- 2位RM350(每人)
- 5位或以上 RM300(每人)

欲知详情,请联络: 016-4498578 (电话/WhatsApp方式联络)
联络: 04-6609166 传真: 04-6609168

(工作时间 : 早上9点至下午6点 星期一至星期五)


2 comments:

  1. If A&B have a company named "AB Sdn Bhd"; And, A has a sole proprietor company name "A Engineering"?

    ReplyDelete
  2. Ann Toon,

    Sdn Bhd & Sole Pro is different entity, determine separately.

    ReplyDelete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