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1, 2010

製造1200就業機會‧SUN BEAR在沙投資52億

2010-03-11 12:04

惹麗拉與SUN BEAR太陽能公司的李華竹,答覆報界問題。(圖:星洲日報)

(吉隆坡)大馬成功吸引太陽能光板原料公司SUN BEAR在沙巴亞庇投資52億令吉,以生產作為太陽能光板用途的太陽能玻璃。

引進這項堪稱太陽能光板原料的全球最大投資,大馬工業發展局相信能帶來很大效應,吸引全球各國的太陽能光板生產廠,在馬作跟進投資。

大馬工業發展局總監拿督惹麗拉說,香港註冊的SUN BEAR太陽能公司將把其製造廠設於亞庇工業園的300英畝土地上,並且預計製造1200個涉高科技的就業機會。

她說,當局目前正接觸5至6家全球太陽能光板製造商。

SUN BEAR太陽能公司首席執行員兼主席李華竹(譯音)表示,這間公司今年中開始將開始推展首期建廠計劃,首期投資22億令吉,預計2012年首季起開始供應,次階段則投資30億令吉。首階段供應浮式玻璃,次階段供應作為吸收光源的花式玻璃。

她說,這項投資未來5年將為大馬提供1200個就業機會,其中90%為大馬人才。

今年FDI料超越326億

惹麗拉有信心今年外來直接投資(FDI)可超越去年的326億令吉水平。

她說,在經濟回溫後,很多原本投資與新投資將陸續有來,這間公司採取積極措施讓有關投資重歸大馬。

提到新經濟模式,她希望政府能聽取當局的建議,注重綠色工藝所帶來的無限契機,並提供所需獎掖促進綠色工藝的發展。

她說,當局建議為綠色工藝與高科技提供獎掖,其中包括鼓勵中小企業併購,或者到海外進行併購以吸收新科技。

與此同時,她以積極心態看待到海外投資的大馬企業,有關企業若在海外投資能帶來更龐大機會,立足海外帶來更大契機。(星洲日報/財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