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 2011

你好,我是1991年毕业的。。。

过去一年,饱受脚伤、手臂疼痛和腰痛的煎熬。

我比较在乎的还是脚噢,因为走不动就哪都不用去,于是都在医治脚伤。

腰和手臂疼痛,隐隐约约,所以我能够忍受,也习以为常。觉得痛下痛下,就会好的。

直到有一天,我突然发现自己竟然几乎穿不到衣服,站起身后,我几乎寸步难移,我才知道其严重性。

于是,就这样,我踏上了长期做治疗的列车上了。

这些病痛,你去看西医,他们都会给你止痛丸,并吩咐你多做运动,让它慢慢好回。

只能看中医。

中医的方式就是 - 推拿。

中医师告诉我说,由于小儿麻痹症的缘故,我长期走路不平衡,不知不觉中已经伤到了脊椎骨。脊椎骨不但倾斜,同时还凸了出来。

所以,我会感到很痛很痛。

每次做推拿,都很痛。做完后,更痛。

很多次,想放弃,可是这不是办法。

唯有一次一次硬着头皮,针灸,推拿,甚至刮痧拔罐。

这一年中,痛的我很想叫苦连天,可是我都默默忍受着。

痛楚到无心工作,没有什么胃口吃。于是,我变成那里都不想去了。

亲戚朋友的喜宴啦,生日宴会啦,这种大小活动啦,我都显然力不从心。

开始,有些人不能理喻。

我很难讲我的情况完完整整说出来,因为不是三言两语能说清的。

于是,我直接就说忙啦,要照顾小孩啦,这,那。因为我想静静自己一个人。

只为了推辞。推的就推,推不得就只好去。【当然,有时我也的确是在忙】

上个星期,有个学妹写了一个短讯给我,问我有什么事吗?还好吗?

老实说,很少人像她那样观察入微,知道我有点不妥。

我就把情形告诉她,然后才发现她原来也是过来人。

曾经也是饱受腰痛几年。她说她现在好多了,能够入睡了。想当初,不但坐着睡,还必须把脚缩起来用枕头顶着下巴,一边哭一边睡。

突然,觉得我多么的幸福。

至少我不必像她那样哭着坐着睡。这是老天关照我的地方。

其实我知道这位学妹的存在,只是因为不是同学,所以就不是很熟悉。

而她可爱之处就是好像报道一样:学兄你好,我是1991年毕业的。。。

然后说她很38,希望我不要见怪。

我那会见怪呢?

不能理喻的人,我才会有点见怪。

这个世界上,不幸的人何其多。

可是不是每个不幸的人都须要我们的同情和帮助,其实很多时候他们须要的是我们的 - 理喻。

我现在除了定期做治疗,也开始学游泳,40岁了,才来学。

有心,岂怕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