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 2016

马来西亚消费税实行一周年纪念感言

几天前收到这么一个短信:


今天除了是愚人节之外,也是马来西亚消费税实行一周年纪念。

个人虽然在2013年就投入消费税的研讨工作,但是直到2014年11月才在客户要求下,搞了一场消费税公开讲座,原本的目标大概是50人,但是最后却来了150人,由于预料不到加上缺乏经验,结果造成安排不周。

随后,却获得大家热烈的支持与寻求,就这样无心栽柳柳成荫,一再加场,而且也走出吉隆坡,到全马各地分享消费税的资讯与心得。




一直都是一个有准备的人,去年8月去沙巴,在知道前来参与的朋友有很多是从事建筑后,虽然不在课程内容,然而我在启程的前一天,依然尽最大的努力做了一个简单(没有时间做校对与编排)的建筑业消费税讲义,由于课程紧凑我只能在午餐时间与他们大概分享分享而已。

随后,这一份建筑业之消费税讲义,就一直荒废。

今年,随着关税局对于建筑业指南进行几项修订,我再重新启开着一份讲义,作出适当的修正,然后突发奇想:不如把它做仔细一点,然后搞一场公开的讲座会,以便把所学到或领悟到的分享给大家。

然而,之前大家都知道,消费税落实也快一年了,大家对消费税的了解程度都很高了,目前的消费税讲座参与的人数已经大幅减少。

因此,如果搞这么专,只讲建筑业的消费税讲座会,在3月30日发布此消息后,确实会有一些担忧。

不过,令我感到意外的是,在1天内,也就是昨天31日中午,此讲座就已经名额爆满了。

在此,真的要感谢大家的支持,还有各路英雄豪杰们的协助。

这个月份,是会计楼繁忙时间,我手上有着三项讲座:

1. 4月14日:建筑业消费税攻略(名额已满);
2. 4月20日:销项税遗漏的风险(报名:请按此键进入报名表格);
3. 4月9日:混合供应商、部分豁免、资本资产的精髓(内部培训课程,目前没有公开)。


嘿,我是审计师、会计师、税务顾问兼消费税顾问,很多人(包括那个给我发短信的朋友)会问:你怎么还可以做那么多讲义出来?

还是那一句,我是一个有准备的人,2014年我的电脑里面就已经有着很多消费税的资料与power point 存档了。

问:都是你自己做的吗?

是的,都是我自己做的(不过,有些内容或资料,是一些朋友协助找和提供)。

加上,我长期需要进行物理治疗,因此我的时间特别宝贵。

这就是为什么我会这样说:我很忙的,饭我会自己吃,没什么事别找我吃饭。


2 comments:


  1. 我想请问一下,报错了gst,因为把input & output放倒反了,变成了gst还我们钱,我们要如何退回钱给custam?
    因为custam send信来说,refund钱给我们,才发现原来报错了,我们是submit了,可是还没到银行还钱的,在这种情况下如何解决?

    ReplyDelete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